辜仲諒提條件 無政治打壓才回來

 / 台北市

中信金插旗兆豐金,遭到檢調單位大動作搜查,目標明顯衝著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而此刻正在美國參加艾森豪基金會考察行程的辜仲諒,透過管道表達強烈不滿,表示沒有政治打壓才會考慮回來,同行的立委郭正亮證實,辜仲諒的心情非常沮喪。

中信金面臨成立以來最大危機,而主導整個插旗兆豐金決策,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卻在檢調大舉搜索金控總部後,並沒有提前回國打算,堅持完成美國艾森豪基金會考察行程,更透過一同參加活動提前返台的立委郭正亮,表達立場。

  郭正亮證實,辜仲諒在美國表示,對台灣檢調大動作表達烈不滿,更沒有提前回國打算,由於中信金三位高層主管已經遭到收押,辜仲諒一旦回國,必定接受約談,也極可能遭到收押,要不要回台,正陷入長考。

  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明確表示,沒有政治力介入,只是辜仲諒如果決定暫不返台,很可能遭到通緝,將嚴重衝擊中信金控王國,金融大搜查扯上政治力介入,讓情勢越加複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