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過動兒 吃住全在小黃

 / 台北市

  不少單親家庭都有難以兼顧孩子跟工作的煩惱,而在台北市就有一名開計程車的單親爸爸,因為兒子是過動兒,每天除了他上課的六小時,可以出去賺錢,其他時間都必須陪在兒子身邊照顧,更因為沒錢租房子,這對父子晚上就直接睡在計程車裡面,時間長達六年,而社會局已經介入了解。

  停滿計程車,這裡就是司機們的休息站,但也是簡小弟弟平常跑跑跳跳的地方,穿梭在一群大人之間,爸爸追在後面,趕緊把調皮的他,給帶回來,緊緊抓住兒子的手,不讓他離開自己的視線。我們同時看到,計程車的後車廂,擺滿了他們僅有的家當。天色暗了,父子倆打著赤膊,洗完出來,簡爸爸每天早上九點送兒子去上課,三點接他回來,一天開六小時的計程車,扣除油錢,只能賺到微薄的六七百塊,晚上九點不到,簡小弟弟拿外套蒙住頭睡著了,而這對父子以計程車為家的生活,已經過了六年。

  只是計程車休息站,對小孩子來說,除了環境複雜,公共浴室裡面,冬天更沒熱水,擔心小孩子未來的身心發展,社會局已經介入,希望可以幫助這對父子渡過難關。

  由於這並不是一般虐待子的社會事件,簡爸爸有心照顧卻缺乏援助,社會局目前第一步就是要幫他們找到一個落腳的地方,讓小孩真正有一個家,而不是中途的休息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