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要降價! 紅標180變50元

米酒要降價! 紅標180變50元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現在冬令進補,要吃麻油雞,薑母鴨必備的米酒,可望降價了,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調降菸米酒稅,現在一瓶一百八十塊錢的紅標米酒,可望降到一瓶五十元。

  一瓶一百八十元的二十二度紅標米酒,可能有機會降價了,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十三日初審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將紅標米酒稅額從現在每公升一百八十五元,降到每公升九元,以一瓶0.6公升的米酒來說,稅額就從111元降到5.4元,米酒的價格,也可望從一百八十元降到五十元。必須用到大量米酒作料理的業者聽到這個消息,喜上眉梢。

  賣麻油雞一天要用上一箱米酒,四年前菸酒新制上路後,一瓶二十元紅標米酒,當年就漲到一百三十元,成本暴增六倍,業者只好將菸酒公司的米酒和民間生產的米酒配合著用,但如果紅標米酒能降到五十元一瓶,口感好香味濃的紅標米酒,當然成為業者首選,只是,一旦調降米酒稅率,財政部擔心的是進口酒商的反彈。

  被國人視為料理酒的米酒如果大幅降價,消費者開心,財政部卻要傷腦筋,如果所有的進口烈酒全比照米酒稅率調降,國庫一年會短少八十七億元的稅收,全案提報院會前,還要經過黨團協商。(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