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吋晶圓在台灣

八吋晶圓在台灣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事實上,半導體產業界在兩年前就不斷呼籲政府要及早開放,兩年後政策鬆綁,半導體產業都表示歡迎,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表示,低階製程到中國,高階技術留在台灣,也有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佈局全球。

  政府釋出兩岸政策大利多,國內八吋晶圓大廠力晶,茂德,台積電,相當振奮,因為等政府點頭,業界已經等了兩年。這次政府准許八吋晶圓製程技術,從0.25微米,放寬到0.18微米。

  一片八吋晶圓,如果以線寬0.25微米製程可以製造出這麼多小小方型的IC晶片,以更精密的0.18微米製程技術,就可以製造同等功能,更多、體積更小的IC晶片。

  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表示,目前國內半導體產業以十二吋晶圓為主力,製程技術也進入到0.09微米,也就是90奈米的階段,因此讓低階製程去中國,高階技術根留台灣,對國內半導體全球佈局大有幫助。

  分析師認為這項政策,具有里程碑意義,長期來看,也讓國內產業對政府的兩岸政策更具信心,國內投資氣氛也可望變得熱絡。(記者許恆慈、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