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 王又曾發跡傳奇

 / 台北市

  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的發跡過程相當戲劇化,從小學徒做起,搭上紡織熱潮,投入傳統產業,一路累積資本,如今事業版圖橫跨不動產、金融服務以及科技電信,還一度擠進國內前二十大企業,王又曾的柔軟身段是出了名的,即使政黨輪替,照樣藍綠通吃。

  這是青年時期的王又曾,廿四歲的他跟著國民政府來台,當時只是一個小紡織廠的負責人,靠著拼勁和眼光,趕上了國內的紡織業全盛時期,也為自己累積了大筆家產。

  白手起家的王又曾深知政商關係的重要,任何可以拓展事業的機會都費心經營,除了熱中角逐各種公會理事,國民黨時代,他更擠身中常委長達十五年,企業出走大陸的時候,他跳出來呼應戒急用忍。

  政黨輪替,曾經講過陳水扁當選後,大家都得去跳海的王又曾,態度轉了一百八十度,拉著總統的手,引薦商界巨頭,還親自為總統調整椅子和麥克風,更成為國策顧問,陪著陳水扁出訪各國。柔軟身段果然成就事業王國,從金融業、服務業到電信科技、傳產製造都插一腳,不過力霸集團快速擴張,相關企業卻都是家族經營,交叉持股盤根錯節,終於造成骨牌效應,也讓一輩子長袖善舞的王又曾,在應該含飴弄孫的年紀,無法安享晚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