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提款機領嘸錢 總座落淚

 / 台北市

  力霸集團的財務危機持續擴大,上午力華票券也由銀行局接管,至於發生擠兌的中華商銀,今天提款機終於領得到錢了,諷刺的是,必須到別家銀行跨行才領得到。中華商銀老總劉衛桑,難過得哽咽落淚。

  一提到自己老闆中華銀副董事長王令可調頭寸調到大哭,總經理劉衛桑鼻子一酸,流下眼淚,但再難過,總不能讓存戶日子難過,錢能不能提領?劉衛桑親自拿著中華銀提款卡跑一趟,在本行一提,結果是裡面沒錢了。趕緊再跑別家銀行提款機試試,也不行,再衝到下一家銀行,總算有動靜,揮舞著剛領出的鈔票,劉衛桑要大家別緊張,跨行提款成功了。

  但力霸集團旗下的力華證券卻沒跨出難關,高達十億元的資金缺口再也撐不住,和中華商銀成了難兄難弟,上午九點由國泰世華銀行和合作金庫共同接管,一早已經有相關人員進駐,大樓外看來冷冷清清,大樓內卻繃緊神經,一片低氣壓,只有力霸集團最賺錢的衣蝶百貨還能看見熱鬧人潮,雖然去年曾傳出賣樓風波,但衣蝶百貨強調現在營運正常,希望這隻金雞母帶著其他瘦弱的小雞們,度過這個對力霸集團來說最強的一波冷氣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