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商銀擠兌 中央存保接管

  金管會昨晚緊急宣布,從今天凌晨起,由中央存保公司接管中華銀行,事實上,中華銀行各分行昨天都出現擠兌人潮,一整天下來擠兌金額達一百卅億元,一直到今天凌晨兩點,新店分行還有存戶擠兌,由於被接管之後,存戶的理賠保險將是百分之百,金管會表示存戶不用趕著擠兌,中華銀行的存款會受到保障。

  凌晨兩點鐘,中華銀行新店分行,趕著擠兌的存戶擠滿營業大廳,事實上,週五一整天下來,受到力霸集團財務危機申請重整影響,旗下的中華銀行各分行一整天都出現擠兌人潮。

  一天下來,擠兌金額超過百億元,金管會發現事態嚴重,週五傍晚緊急開會應變,並在晚間八點鐘宣布,由金融重建基金接管中華銀行,存款將會百分之百受到保障,不過存戶還是不安心,還是趕著擠兌,讓入夜後唯一一家還沒關帳的新店分行持續燈火通明,只是現金早就被領光了,中華銀行呼籲存戶,存戶的存款都受保障,不要趕著擠兌。

  從週六凌晨起,中華銀行將被接管,週一中央存保公司就會把三百億現金搬進中華銀行,支援現金流動,由於重建基金還有五百卅億元,金管會向存戶喊話,存款受保障,不要再趕著提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