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商銀擠兌 中央存保接管

 / 新北市

  力霸集團申請重整,連帶影響旗下的中華商業銀行,昨天一整天,中華商銀各分行都出現擠兌人潮,一天下來,擠兌金額超過百億元,直到凌晨兩點還有存戶排隊領錢,也因為擠兌的情況超過金管會預期,金管會昨晚緊急宣布,今天凌晨起由存保公司接管中華銀行,存戶的存款百分之百受到保障,呼籲存戶不用趕著擠兌。

  凌晨兩點鐘,中華商業銀行新店分行,趕著擠兌的存戶擠滿營業大廳,經過一整天擠兌,現金早就被領光了。事實上,週五一整天,受到力霸集團財務危機申請重整影響,各分行都出現擠兌人潮,一天下來金額超過一百卅億元,這讓原本才在傍晚表示中華銀行還不到接管時機的金管會,到了晚間八點緊急宣布,由金融重建基金接管中華銀行。

  這次無預警接管,還是由中華銀行高層主動打電話給銀行局長曾國烈,要求接管,也成為國內第一樁並非因為銀行經營不善,而是因為擠兌影響流動性而被接管的個案,金管會特別強調,接管之後,中華銀行的存款將會百分之百受到保障。下週一存保公司就會從各公營行庫調三百億現金,支援中華銀行現金流動,金管會向存戶喊話,拿中華銀行的提款卡,到各ATM一定領得到錢,而且所有存戶的存款都受保障,呼籲民眾不用趕著提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