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力霸案 檢調大搜索

 / 台北市

  檢調昨天大動作出動近兩百名調查員兵分多路,搜索力霸集團卅個地點,下午先是查扣五十幾箱證物,晚間又從力霸集團總部扣押大批卷證資料,包括帳冊、電腦主機以及資料夾,數量之多,還得出動小貨車才載得完;另外,遭到約談的人數也持續增加。

  忙了十幾個小時,檢調人員又從力霸總部扣押廿幾箱,共三大卡車的證物,這些通通都要搬回去仔細審查。調查員所帶回來的紙箱子外頭寫著財務統計報表,這裡還有電腦主機,換個角度看,資料夾是一本又一本。

  光要把這些證物搬走就得費一番功夫,六、七名調查局壯丁接力搬,簡直忙翻了,不過這還沒結束;接連四部廂型車載了將近廿名力霸員工陸續現身,接受檢方約談。北檢透露大規模搜索行動總共查扣七十多箱卷證,有部分屬於有利證據,將會進一步比對,釐清力華票券、友聯產物以及中華商銀有無涉入不法。

  嘉食化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王令一,和友聯產險總經理王事展二人被北機組約談後,因涉嫌重大移送北檢復訊,檢察官已經提出羈押聲請,正等候法官的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