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超過億元 全台1471人

 / 台北市

  在立委的要求下,金管會公佈了積欠本國銀行一億元以上的呆帳大戶,共有一千四百七十一人次,總共積欠一千七百廿三億元,其中呆帳數字最高的是老行庫彰化銀行,共有兩百多億元,對此彰銀表示這是歷史包袱,不過呆帳都已經打消,並不會影響彰銀的正常營運。

  到底有多少呆帳大戶?根據金管會的資料顯示,積欠本國銀行一億元以上的呆帳大戶多達一千四百多人,總共積欠一千七百廿三億元,雖然受限於銀行法的保密條款,金管會不能公佈呆帳大戶名單,不過立委在計算後,發現呆帳大戶最喜歡往來的銀行前三名,老行庫彰化銀行的呆帳就有兩百十一億元,其次兆豐銀行一百七十三億元,以及國泰世華銀行一百零九億元,面對呆帳之高,銀行有話要說。

  公營行庫裡國家的錢,就這麼被呆帳大戶惡性積欠,只是兩百多億元的呆帳早已打銷,提列為損失,這等於銀行甘願認賠,要不回來。小老百姓欠銀行錢,幾千塊、幾萬元的都被催討得很兇,呆帳大戶一欠就是上億元,銀行卻束手無策,只能打銷認賠,除非趕緊重修銀行法,讓欠錢大戶有借有還,否則最後這些呆帳還是會變成國庫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