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汪妻案 要犯親屬擬列管

徐俊相 翁乾晃  / 台北市

  目前國內十大通緝要犯中,除了薛球、陳益華已經落網外,還有八人在通緝當中,司法檢調單位現在打算將這八名要犯的家屬也列管,避免重演,駐英代表處核發汪傳浦妻子認證的烏龍事件。這份列管的注意名單,所牽連的親屬範圍,目前還沒有確定,不過已經引起不小反彈!

  他們都是行政院核定的十大通緝要犯,現在全部流亡海外,外交部駐外使館,自然有一份注意名單,將他們造冊列管,但日前外交部竟然爆發核發文書認證給汪傳浦妻子的烏龍事件,為了避免事件重演,外交部決定將注意名單,擴及通緝要犯的家屬,以密件行文內政部法務部,要求提供相關檔案,以便造冊列管!

  如此一來,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女兒,也是現任高雄市議員的朱挺姍,也將在列管名單之內,幕僚抨擊,這根本侵犯人權。但這份注意名單,到底列管範圍多大,是僅只於父母跟兄弟姊妹,還是更多﹖目前還沒有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