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家族接棒 參選高市議員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選戰激烈,這回最特殊的是,出現很多前任市議員的兒女或兄妹接棒參選,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女兒朱挺姍,這回把棒子交給妹妹參選,市議員李榮宗把棒子交給女兒李眉蓁,總計有七名侯選人都是前任議員的家屬,延續政治命脈的企圖明顯!

  外型甜美,身高一七三的市議員候選人李眉蓁,走在街上拉票像模特兒走台步,特別吸引選民注意,阿伯握著她的手笑呵呵,因為這一區的選民都知道李眉蓁的父親,是前任市議員李榮宗。同樣也算是女兒接父親的棒子,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的女兒朱挺妤來接棒,不過原本是姊姊朱挺姍,而且還高票當選,這回不拼連任,要把機會給妹妹朱挺妤,雖然一樣要面對過去賄選案的包袱,但是朱家這年輕的一代想讓人看到他們的轉變與努力。
  
還有前任市議員楊敏郎的妻子陳麗娜,今年不到四十歲的她,是空中小姐出身,嫁入政治世家後,因為丈夫捲入議長賄選案而代夫出征。高雄市議員選情結構特殊由此可見,前任市議員通常藉由妻子兒女甚至姊妹,來延續政治香火,這回總共有七位候選人都是前任市議員的親戚來接棒,能不能脫穎而出,就看選民會不會買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