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封關 開盤小紅上揚

 / 台北市

  要過年了,台股今天封關,開盤就小漲上揚。分析認為,馬英九遭起訴辭黨主席,宣布參選,對台股沒有直接影響,投資人還是看準紅包行情,趕在封關前,加碼進場。

  封關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台北股市表現比預期好,一開盤就上漲64.15點,來到7800.98點盤中個股漲多於跌,呈現紅大於綠的態勢,儘管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遭起訴的消息,被外界認為會為股市帶來震撼,不過分析師指出,在利空盡出的鼓勵下,台股終於止跌彈升。

  截至中午為止,台股還是維持小漲局面,上升指數盤旋在五十點上下,至於農春節封關九天後,台股未來的走勢又如何,分析師強調,只要春節期間,沒有太過敏感的政治因素影響市場,台股的後勢看好。

  分析師強調,除非農曆過年後,陳水扁總統對於兩岸局勢有重大談話、影響政局,否則台股對於政治氣氛,已經產生某種程度的抗壓性,還是會回歸基本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