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齡車上路受限 業者聚集抗議

 / 彰化縣

  抗議場面是在彰化。因為交通部規定,車齡十二年以上的老舊遊覽車,不能行駛海拔五百公尺以上的山路,遊覽車業者很不滿,上百台遊覽車聚集抗議。

  這群遊覽車司機抗議交通部發佈對遊覽車的多項禁令,讓他們無法生存,希望交通部能考慮收回行政命令,讓他們生計能有著落。

  一輛接著一輛的遊覽車開進彰化東西向快速道路林厝交流道下,遊覽車司機們拉起白布條抗議,對於交通部發佈多項遊覽車禁令大聲抗議。

  司機們表示,日前交通部發佈,十二年車不得行駛超過三各縣市,而且不能開超過海爬五百公尺的山上,導致他們接不到遊客讓他們生活陷入困境。

  另外交通也規定原本定檢也由兩次增加到三次,讓他們成本增加外,檢驗過的遊覽車還須在車體上印上車輛出場年份,根本就是在侵犯他們的隱私權,今天總共有一百多輛遊覽車集結,因為集結地點是交通樞紐,而且並未申請,警方除了出動上百位警力維持交通,並舉牌要求解散,遊覽車司機在表達意見後離開並沒有發生衝突,今的抗議也突顯出交通部在規定老舊遊覽車的限定是否能考慮旅客的安全外也能照顧到遊覽車司機的工作權是值得深思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