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不得再核准倒扁活動

 / 台北市

倒扁群眾,昨天才發動天下圍攻,癱瘓台北交通,內政部長李逸洋,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指示警政署要求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今後將不得核准任何倒扁活動的場地申請,問題是,地方分局,該聽台北市府的,還是警政署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他是直轄市長,只有行政院長可以對他下命令!不需要內政部來指揮!

倒扁活動進入第三十二天,從九一五圍城到國慶日天下圍攻,活動越辦越大,人越聚越多,但卻從合法申請路權,到國慶日非法集會遊行,甚至癱瘓台北交通!

內政部長李逸洋要求即日起,禁止倒扁集會活動申請!簡單講,內政部長警政署長的直屬長官,而警政署負責督導台北市警局,再到中正一分局,面對內政部長李逸洋的強力宣示,台北市長馬英九則提醒,台北市可是直轄市,只有行政院長才可以對市長下命令!倒扁挺扁都在凱道四周,最忙碌是台北中正一分局,但地方警察機關,其實有兩個老闆,警察局隸屬台北市政府,一方面又受警政署業務監督,如今中央地方不同調,到底該聽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