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風暴延燒 扁蘇關係生變?

 / 台北市

  現在力霸風暴似乎讓扁蘇關係緊繃到了極點。其實早在國務機要費風暴,蘇貞昌就刻意劃清界線,上星期又傳出為了黨內天王公平競爭,陳總統可能將提前撤換蘇揆,總統對此還罕見地站出來挺蘇,沒想到才一個星期,因為力霸風暴,人在海外的陳總統兩度重批蘇貞昌,讓蘇貞昌陷入去留困境。

  還記得國務機要費風暴時,陳總統身陷政治懸崖,身為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卻在立院備詢時丟下這句話,第一時間急著劃清界線,讓原本穩定的扁蘇關係立刻向下急降,甚至在北高選前,蘇貞昌幕僚還拋出蘇揆可能請辭的風向球,簡直可以用冰點形容兩人互動。直到上星期,又傳出為了黨內天王公平競爭,蘇貞昌將被撤換,不過這次,陳總統罕見親自消毒,扁蘇關係谷底翻身。

  維持穩定不過幾天,陳總統出訪尼加拉瓜,國內卻掀起力霸風暴,陳總統忍不住隔海砲轟,就連陳總統返抵國門,蘇貞昌竟然臨時取消接機,都讓外界在扁蘇關係上大作文章。民進黨人士坦承,的確有派系操作痕跡,畢竟距離二○○八越近,天王身旁支持者當然鎖定擁有行政大權的蘇貞昌,猛力挑動扁蘇敏感神經,讓各自擁護的天王佔據最有利位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