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新服務 高鐵車票宅急便

 / 台中市

  高鐵通車之後,漸漸改變了台灣南北的生活圈型態,也帶起了許多商機,在台中就有一家快遞公司,推出幫民眾買高鐵車票的服務,客人只要一通電話,車票就送到你的手上,兩個多月來生意還不錯呢。

  快遞人員賴先生,防風大衣和和摩托車是他每天上班的基本配備,除了送文件外,現在還幫民眾購買高鐵車票。先跟客人確定車票的數量和時間之後,收取費用,緊接著就是騎著摩托車趕到高鐵車站買票。有時候碰到連續假日,高鐵大排長龍,等了五六個小時,才買到車票。賴先生說,這項新業務推了兩多月,生意還不錯,主要都是公司的主管,因為要趕時間,所以寧願要請別人代購車票,手續費是250塊錢。

  不過高鐵規劃,三月底就會開放網路語音訂票,民眾只要在網路上訂票就可以了,到時候快遞公司的生意可能會受影響,但賴先生說,網路訂票不見得訂得到票,他們標榜的是快速服務,看來高鐵通車,帶來的周邊效益,可能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