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利華登"陸" 資遣130員工

 / 桃園市

  又有外資撤出台灣,生產旁氏、多芬等知名清潔用品的外商聯合利華決定六月開始從台灣撤廠轉往中國,這一波將資遣超過一百卅名員工。

  忙碌的工廠、生產線如同往常正常運轉,這裡是全球知家用清潔品廠商聯合利華在台灣的工廠,不過這些生產線即將在六月陸續停擺。

  聯合利華公司在一九八四年進入台灣,生產多項知名家用清潔品,包括麗仕、多芬、旁氏等都是品牌代表產品,其後又切入台灣食品市場,生產康寶、立頓等家庭速食產品,年營收超過七十億元,不過清潔用品生產線卻將在六月份陸續移往中國。生產線轉移後,聯合利華也預估至少資遣一百卅名台灣員工。

  聯合利華的出走,在家用品領域不是先例,從二○○一年開始不少國際性知名的清潔以及食品廠商就已經陸續撤出台灣,包括雀巢、寶僑、黑人牙膏、高露潔、棕欖等產品,以一年一家的速度,將生產線從台灣轉往中國,也反映台灣製造競爭優勢正面臨嚴苛考驗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