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即將通車 郝龍斌今試乘

  暑假到木柵貓空,就可以撘纜車來一趟空中之旅了,台北市政府花了十三億打造的全台最長纜車,今天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帶領媒體試乘,七月就要正式通車,全程票價五十元,不過悶熱的纜車,讓乘客忍不住冒汗。

  一台台纜車不斷上升,貓空最新地標空中纜車即將正式上路,台北市長郝龍斌笑容滿面帶領大家從動物園站出發,不過坐上纜車,頭一件事情就是開氣窗,因為纜車沒有空調,通風系統也不好,坐不到幾分鐘,乘客已經滿頭大汗,全長四點零三公里的貓空纜車,是台灣最長的纜車,不過也因為貓空地形問題,纜車路線起起伏伏,不斷攀高下降,雖然速度不快,還有乘客因此出現耳鳴狀況。

  纜車每每靠站,大幅度的震盪總讓人嚇一跳,不過全程還算安穩,二十分鐘的路程,有不少木柵美景,從動物園站出發,首先就會看到滿山片野的蕨類植物,到了轉角一站,還可以欣賞梧桐花,而在園內站,這裡就看到的是動物園內的風光,至於轉彎幅度最大的轉角二站,轉個彎,看到的是政大以及木柵地區,再往上攀爬,右手邊就是煙霧繚繞的指南宮,到了貓空,映入眼簾的當然就是一塊塊包種茶園,纜車價格從三十元起跳,從動物園站坐到貓空要價二十元,坐完全程也只要五十元,全新的體驗郝市長似乎很滿意,不過纜車卻在最後一刻出了包。

  為什麼停下來?纜車就在回到終點時突然停頓兩分鐘,不只乘客嚇一跳,郝市長也摸不著頭緒。纜車沒出狀況,倒是工作人員沒進入狀況,誤觸緊急停車鈕讓纜車全都停在半空中,六月二十八日即將開放試乘的貓空纜車,到底能不能順利在七月展開營運,工作人員皮得要繃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