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空中纜車 俯瞰明潭美景

觀光空中纜車 俯瞰明潭美景 | 華視新聞

謝國安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最快明年,如果您到日月潭遊玩,就可以搭纜車,從空中俯瞰湖光山色。行政院長謝長廷和民間業者,以BOO方式,簽約興建日月潭觀光纜車第一期工程。這也是政府鼓勵民間觀光投資的第一條高山纜車系統。預計完工後,除了有效紓解日月潭人潮車潮,還將帶來更多的觀光收益。

  像這樣,從空中俯瞰日月潭,將不再是夢想,最快明年,您就可以搭上這種同款式高山空中纜車,完完整整俯瞰日月潭湖光山色。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和民間業者簽下國內第一個觀光纜車boo計畫。第一期工程,最快明年完工,將從九族文化村,到青年活動中心,全長1850公尺。第二期工程,則預計從青年活動中心向西延伸,直到車程車站,全長12000公尺光第一期工程,就要耗資七點二億。

  行政院長謝長廷相信,這條空中纜車,除了紓解假日人潮,勢必帶來更大觀光收益,九二一大地震後,日月潭觀光人次,好不容易在今年,增加到235萬人次。當地人希望這條觀光纜車,能為日月潭,注入一股新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