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課程退修 退費七折八扣

 / 台北市

  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國內也興起上心靈成長以及潛能開發課程的風潮,不過消基會發現,不少業者透過親友介紹的方式招攬學員,企圖規避消費者付費後可以有七天猶豫期的規定,付費後一旦反悔,就要付出高額行政費用,無法全額退費。

  空盪盪的大教室,外頭的海報以明顯的字跡寫著找路等通向領袖之路的課程表,蔣先生在朋友的介紹下參加這樣的心靈成長課程,後來發現不符合需求,想要求退費,卻被業者扣取高額的行政管理費。

  沒上到課,卻要付出四千元的行政管理費,蔣先生覺得非常不公平。而業者不透過公司員工,採取親友介紹的方式招攬學員,其實是一種企圖規避消保法七天內全額退費的手法。

  業者不願意說明扣取四千元費用的理由,消基會則發現有不少潛能開發業者,企圖以非員工招攬業務的方式,規避七天猶豫期全額退費的規定,已經針對這樣的手法發布消費警訊,提醒民眾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