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定案 預定調漲

 / 台北市

已經十年不變的基本工資確定要調漲了。勞委會昨天下午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過激烈討論,最後確定將調漲百分之七點五到九點五之間,已經送交行政院核定。

  十年沒動的基本工資能漲多少?經過將近四個小時的激烈討論,終於有了結論。依照這樣的幅度,基本工資將從現行一萬五千八百四十元,調漲到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元到一萬七千三百四十五元之間,這樣的結果對漲幅堅持不超過百分之六的資方,以及堅持至少要百分之廿的勞方來說,都有明顯落差,勞工團體表示將積極爭取上限落實的機會。

  除了基本工資,台灣基本時薪六十六元也很不合理,勞工團體認為每個月工時應該以基本工時兩周八十四小時來計算,因此基本時薪不該低於九十元,不過實際上,勞委會還沒有決定基本時薪應該漲多少,而週五定案的基本工資調漲幅度將送行政院核定,有希望能在今年七月一日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