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報稅新制 一家六口省7千

 / 台北市

  明天就是五月一日,要開始報稅了。提醒您,除了今年除了免稅額和扣除額都有提高之外,全民健保費也可以獨立列舉扣除,算一算一家六口,今年所得稅至少可以省下七千多元。

  今年報稅,滿桌的扣繳憑單,千萬不能忘了這一張,全民健保的繳費證明,光憑它今年就可以替您省下不少稅金。看看王小姐去年的申報書,一家六口年收入將近在九十萬到一百萬之間,所得稅要繳十九萬兩千多元,不過今年報稅新制上路,免稅額每個人從七萬四千元調高到七萬七千元,健保費用也可以獨立列舉扣除,就連在中國看病的收據,也可以申報醫療費用。算下來王小姐一家人,今年所得稅至少可以比去年少付七千元多。

  對多數民眾而言,今年報稅荷包沒有這麼傷,不過如果你是所得高的人或是電子新貴,恐怕得繳更多稅,因為今年首度實施了最低稅負制,未上市的股票,公司分紅配股和保險給付加上年所得只要超過六百萬就要扣稅,算下來稅金至少得多付好幾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