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競爭力排名 台灣首次輸中國

 / 台北市

  二○○七世界競爭力評比出爐,台灣從十七名掉到十八名,而中國卻從十八名進步到第十五名。對於台灣連續兩年退步,還首次被中國超越,經建會認為,台灣是受到紅衫軍和卡債風暴的影響,競爭力才無法進步。

  員工抗議工廠倒閉的畫面,可能會繼續出現,因為台灣在國際上越來越難賺到錢了,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報告,台灣的競爭力從十七名掉到十八名,而中國卻從十八名快速進步到十五名,首度超越台灣,為什麼會這樣?

  經建會認為,台灣去年的卡債風暴,今年初的力霸金融風暴,還有紅衫軍連續數月佔據街頭的倒扁行動,更是造成政治不安才會退步,真的是這樣嗎﹖

  再看台灣的濟四大指標,商業效能從十三降到十七,基礎建設從十八降到廿一,不過經濟表現從廿五進步到十六,政府效能也從廿三提升到廿,所以洛桑管理學院也表示台灣應該在社會凝聚力,政治穩定性以及政策一致性努力改進,才不會讓台灣的競爭力持續下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