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挑戰9400點大關 功敗垂成

 / 台北市

  台股今天挑戰9400點大關,卻受到強大的賣壓拉回盤整,最後功敗垂成,終場小漲14點,指數來到9384點,繼續締造七年新高記錄,而連續七天拉紅盤,號子裡熱鬧滾滾,散戶心動想進場大賺一筆,但台股短短個月飆漲730點,卻有將近三成的散戶根本還沒賺錢。

  號子裡處處有人報明牌,想賺錢的全跑進來,果然一早開盤指數就灌破9400點大關,但不久後立刻由紅翻黑拉回盤整,區間震盪將近百點,好在最後還是小漲14點,指數來到9384點,再創七年新高,也穩穩守住9300點,台股天天漲,卻偏偏有投資人怎麼買都不漲!

  調查顯示,今年六月台股一路飆漲730點,趕上錢潮的資人超過六成,但卻還是有將進三成的散戶沉淪股海,沒賺到卻差點被淹死。怎麼回事?看看是不是選到了像面板D-RAM等這些類股,景氣循環剛好到了谷底,沒有買在高本益比,賣在低本益比,根本沒賺頭。

  如果想在這波萬點行情中獲利,分析師表示可以選擇電子傳產金融中成長型類股,但記得一定要挑選本益比相對低點的,有補漲行情,才不會被追高套牢欲哭無淚。(記者楊茜雯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