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開盤好兆頭 台股站上7900點

 / 台北市

  開春第一天,台北股市也開出了金豬年紅盤!在國際股的激勵下,一開盤就跳空大漲了一百卅點。加上陸資可能在三月登台,也帶動資產營建股飆升,台北股市終場站上七千九百點大關。

  開大吉,請來財神爺跳加官,果然帶來好彩頭。金豬年的台北股市上午一開盤,就一口氣大漲了一百卅點。封關十一天,受到國際股市,與亞洲股市頻創新高的影響,台股也跟進補漲,八大類股一片紅通通,尤其以營建股最旺,終場加權指數,以7900.2做收,上漲90.75點,成交值達到1275億元。

  分析師認為,從民國七十九年以後,十七年來,每年開春的台北股市,一週內上漲的機率都在百分之百。二○○五年新春,收盤在6112.4點。二○○六年,也以6594點做收,今年收盤漲最多,成交值也突破以往。加上,年前退場觀望的市場資金,可望回流,大盤將有機會挑戰八千點大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