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颶風來襲 紐奧良疏散140萬居民

甘軒軒 報導

  您是開車族嗎?國際油價突破70美元大關,全世界的開車族可能都在傷腦筋,今天新聞要告訴您省油省錢的方法,守住您的荷包,要先來看的是,為什麼國際油價又上漲了,這是因為美國13年來威力最強的颶風卡崔娜,目前正逐步逼近"路易西安納州",當地140多萬居民被緊急疏散,也讓紐約原油交易價格,一口氣衝破70美元關卡,以70.8作收。

  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第一大城紐奧良的的對外道路,幾乎已經全面陷入癱瘓,因為所有人都趕著在颶風來襲之前,到其他地方避難,號稱美國13年來威力最強的颶風卡崔娜,在侵襲佛羅里達州,造成7人死亡之後,威力持續增強,並且朝著路易西安納州直撲而來。

  根據美國氣象預報中心的預測,卡崔娜可能發展成為四到五級的超級颶風,由於美國歷史上過去曾經有三個達到五級的颶風,都造成相當嚴重的傷亡,再加上紐奧良有70%的地區都低於海平面,一旦颶風來襲,整個市區可能都會變成汪洋一片,因此,紐奧良市長下令,140多萬居民進行緊急撤離,而紐奧良的巨蛋體育場外,更湧現大批人潮,民眾帶著衣物毛毯,希望能擠進體育場裡暫時避難。

  受到颶風來襲的影響,墨西哥灣許多煉油廠和鑽油平台紛紛關閉,讓原本已經不斷攀升的油價,更是繼續狂飆,紐約原油交易價格竟然一口氣衝破每桶70美元,以每桶70.80美元作收,不但創下過去29個月來,紐約油價的最大漲幅,同時也是國際原油自從1983年開放交易以來,油價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的關卡,分析師預估,在颶風威脅還沒有解除之前,這個星期的油價,恐怕都會一直在70美元的高點震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