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釋庫存 平均菜價48元

 / 台北市

  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說出大家為什麼不去買一把5元的青菜,引發批評。今天農糧署立即釋出大量庫存蔬菜,終於讓平均菜價跌到了每公斤48元,加上各大賣場相繼推出平價蔬菜,讓蘇嘉全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

  民眾:「9塊錢的菜,沒有啊!根本沒有9塊錢的菜,都是騙人的!」買菜買到火氣大,因為阿伯很不甘心,早起來賣場都是衝著地瓜葉一把9元。但是繞了老半天,9元怎麼變成29元,很多婆婆媽媽也撲空,大賣場趕緊進行補救!

  大賣場業者:「地瓜葉已經銷售完畢,現在改上油菜,也是一把9元!」
  民眾:「每人限購一把,一把哪夠啊?」

  嘴上抱怨,手上一把也不願放過。其他賣場也不甘示弱,推出一把空心菜8元,硬是要便宜一元,還有青江菜2把25元。來到桃園溫室菜農大方送,現採10元青菜,阿公阿嬤搶的兇,但這些都不是最低價的,蘇主委說的一把5元青菜找到了!

  只要買滿100元商品,就可以用5元,加購一把青菜。促銷活動不斷,加上農糧署釋出大量庫存,果然讓批發菜價下跌。絲瓜跌到一公斤102元,地瓜葉68元,白菜38 元,平均菜價一天之內就掉到48.4元。原本是7天內要兌現的承諾,火速一天就達成,最高興的是蘇主委!

  蘇嘉全(農委會主委):「超過50元就是不正常,這個不正常不能說,一天降,後天又50元51元!這樣就是不穩定,我們希望穩定,大概在45到40元之間,大概是合理的!」

  不用自行處分,蘇主委表情顯得輕鬆不少。但也不能太輕鬆,因為颱風前平均菜價根不到30元,民眾期盼不要讓買菜像打仗,大家要的是天天都便宜。(楊茜雯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