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青菜招民怨 蘇嘉全改口澄清

 / 台北市

  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昨天說「一把五塊錢的青菜也是有,大家為什麼不買呢?」這一番話引發民眾強烈反彈,砲轟他不知民間疾苦;蘇嘉全今天再度澄清,他說一把菜五塊錢只是一種比喻,大家誤會他了。為了平息眾怒,他也開出支票,承諾在一週之內讓平均菜價降到五十元以下。

  堆了滿滿一桌菜,這菜農氣炸了,菜農:「這七、八十塊,我們用十塊跟他不用五塊啦!」菜農殺到立法院,就是要問問,到底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口中一把五元超便宜菜到哪買?

  場內場外都是菜,導火線就是蘇嘉全,主管農業政策,不知道是不是沒買過菜,蘇嘉全居然蹦出了這段話:「不是我不知道人間疾苦,我本身也是農村出身的,我還是很誠懇的拜託大家菜是可選擇的。」

  引起各界強烈反彈,蘇嘉全放下身段,一整天眉頭深鎖,發言更謹慎。為了平息眾怒,他更公開承諾,一星期內,冷凍蔬菜全面釋出,菜價降到一公斤五十元以下,菜價能不能跌下來,恐怕蘇嘉全現在比婆婆媽媽還要緊張。(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