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青菜5元"說 民眾罵翻

 / 台北市

  菜價高漲的現在,哪裡還買得到一把五塊錢的青菜?蘇嘉全說先別到傳統市場,大賣場比較便宜。但是連他的的岳母都說現在哪裡買得到一把五塊錢的菜?傳統市場的攤販更是罵聲連連。

  五元可以到青菜嗎?第一攤老闆很為難的拿出了一小撮的芹菜,但是這些份量恐怕只夠煮湯,點綴性灑一下,隔壁攤的老闆忍不住跟著抱怨,菜價漲他們也連帶受害,五元買不到菜,農委會主委蘇嘉全竟然要大家別來傳統市場,讓旁邊買菜的婆婆媽媽也聽不下去。

  家庭主婦忍不住對農委會撂狠話,因為颱風都走了二十天,菜價還是居高不下,三星蔥每公斤沒有兩百元買不到,紅椒也飆到一百三十元,絲瓜一百二十元,地瓜葉也要七十元,平均總菜價比起颱風前每公斤足足貴了二十元,這菜要怎麼買?農委會主委又說了,大賣場有五元一把的青菜。

  目光掃射到處搜尋,就是沒看到一把五元的青菜,還好發現一把九元的,只是每人限購一把,很快就被搶購一空。大賣場為了衝人氣,確實賠本賣一把五元的青菜,但促銷不是天天有,也不是人人賣的到,因為蘇主委的岳母也沒搶到。到底裡有五元一把的青菜,蘇主委下次要是知道,記得要先跟岳母通報。(楊茜雯 戴榮賢 陳傳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