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教父柯文昌 1.5億天價交保

 / 台北市

  一億五千萬現金疊在一起是什麼樣子?驚人的場面,昨天下午在台北地檢署出現。號稱創投教父的普訊集團負責人柯文昌,因為涉嫌內線交易,獲取暴利九億多元,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求刑十二年,法官裁定他一億五千萬元交保,創下史上最高記錄。而一億五千萬現金,柯文昌只花了十五分鐘,就湊足了。

  拿出一疊又一疊綑綁好的鈔票擺在桌子上,像積木一樣排好,別小看一千塊的厚厚一疊,就是一百萬,負責清點現金的人員,小心翼翼,但實在沒看過這麼多錢,不小心好幾百萬,還掉下桌。

  不誇張,這些都是普訊集團負責人柯文昌,湊出來的交保金,重達150公斤,只花了柯文昌十五分鐘,就湊齊一點五億元現金,展現驚人財力。

  柯文昌在三十一歲時,就成為惠普電腦第一位台灣本土總經理,還推動成立創投同業公會,被稱為創投教父,但是他因為事前得知,美商捷普科技併購綠點公司的利多消息,內線獲利高達九億元,被求處十二年重刑,法官裁定一點五億元天價交保。

  柯文昌交保金額,跟涉及掏空太電的前財務長胡洪九,並列司法史上第一天價,至於第二名就是一度被裁定一億元交保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再來就是博達案的葉素菲,八千萬元交保,只是對於經濟犯來說,這些錢恐怕都還只是九牛一毛,如何還給受害投資人公道,才是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