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老將出書 自清未涉洩密

 / 台北市

  前國安局副處長蕭台福撰寫的書籍情報生涯三十年,傳出洩密疑雲,檢調大舉搜索出版社查扣一千本。蕭台福五十萬交保後表示,書中內容沒有洩漏公務機密,懷疑是因為政治因素。

  清晨才剛獲得保的前國安局副處長蕭台福,上午現身記者會公開說明,經過一夜偵訊,神情略顯疲憊,不過手拿著自己花了一年時間,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著作,蕭台福還是信心滿滿,強調自己並沒有洩漏任何國家機密。

  看看書中內容,情報工作理論是最主要的章節,而蕭台福表示,裡頭的個案,若不是非常古老,就是已經被媒體揭露的舊消息,何來機密之說,懷疑是因為附錄裡這給國安局長許惠佑的一封信,裡頭提及應該要不分藍綠,被懷疑影射接受陳水扁總統派任的許惠佑的政治立場,而遭到刁難。

  不過台北地檢署否認有政治因素干預,全案是因為國安局訴請北檢搜索時英出版社,將還沒有上架的一千本書,全部查扣帶回,內容是否真如蕭台福所說,只是單純的情報工作教科書,或是真的洩漏國家機密,還要仔細研究書中內容,再做決定。(尤淑嬿 葉子杰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