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頻震盪 投資人情緒跌谷底

 / 新北市

  台北股市昨天好不容易小漲收紅,但今天一開盤卻就下跌41點,投資人前一天賺的又倒賠回去。其實今年12月以來,台股多次劇烈震盪,也震垮投資人信心。最新調查投資人情緒指數大幅下滑,創下4年來次低紀錄,有將近一半的投資人一年來沒賺錢,虧損累累。

  開心不到24小時,漲的點數不但全吐了回來,還繼續往下探。台股今天早盤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將近百點,又是量縮價跌格局,投資人真的很怨嘆,因為今年12月台股多次劇烈震盪,已經震垮投資人信心,投資情緒指數更是down到4年來的次低點。除了受到美國經濟疲軟衝擊,更是被國內政治選舉藍綠互鬥鬥垮。

  投資人不只12月很憂鬱,對未來三個月台股表現以及未來一年收入是否能維持水準,信心更是4年來最低落。算算2007年一整年在股市的投資報酬率,更有將近5成的民眾慘賠。國內政治情勢不穩,讓投資人很擔心,很多悲觀的投資人只能仰望明年總統選舉完在重新佈局。(記者楊茜雯、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