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年底跳槽機會僅4成5

 / 台北市

  又到了年底,您也蠢蠢欲動準備跳槽嗎?先看這則報導再決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因為企業不景氣,確定年後要擴偏徵才的公司比例,去年還有六成,今年已經大幅下滑到剩下四成五,跳槽的機會相對減少,遞出辭呈前,先想清楚!

  隨便一個理由,就足以讓人不想幹?好不容易忍到年終,準備跳槽找新工作,這才發現新工作比想像中還難找。

  真的是歹年冬,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新年度的工作機會從去年的六成,降到只剩四成五,不但有超過三成五的企業遇缺不補維持現狀,更有二成改用派遣,專案外包甚至還要縮編,跳槽機會減少一成五,景氣寒冬,吹得職場冷颼颼。

  沒機會跳槽,員工為了荷包,更不敢輕舉妄動,目前確定找到新工作的上班族比例只有二成八,比去年大大減少了二成五,不敢丟辭呈,大家只好轉明為暗,趁著工作空檔偷偷上網搜尋新工作,對工作再不滿,能只能暫時往肚子裡吞。(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