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漲風起 芭樂1斤要70元

 / 台北市

  年關將近,許多民眾也開始辦年貨。不過,今年不只外帶年菜價格上漲,價差甚至高達十一倍。另外,雞肉、白米也通通漲價。水果更貴,芭樂一斤就要七十元,棗子更離譜,一斤飆到一百元以上。

  婆婆媽媽在水果攤上東挑西選,好不容易找到滿意的,一看到價格,立刻又放了回去,水果太貴,只能專挑便宜的買。

  芭樂的價格真的很嚇人,已經漲到一斤七十元,比起來,買一顆大芭樂,等於可以買兩三顆進口蘋果。受到去年風災影響,棗子、蓮霧特級品,也飆到了每台斤一百一十元。不只水果平均上漲三成六,雞肉也漲了一成七,豬肉和白米各都漲了一成。

  不只辦年貨要聰選購,就連預購年菜的價格,也因為原物料上漲比去年貴了一成,價差甚至高達十一倍。但是,消費者卻只能憑目錄,判斷菜色好壞。

  不論訂購年菜還是趕辦年貨,不想荷包失血,通通都要精打細算。(倪于雅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