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抽查食品 通通含有戴奧辛

 / 台北市

  最近幾年很多食物傳出受到戴奧辛污染,消基會特別在北中南各地的焚化爐附近購買肉類魚類和蛋類進行檢驗,結果雖然沒有超過衛生署的預警值,但20個樣本,全都含有微量戴奧辛。

  彰化線西鴨蛋北縣八里羊肉先後傳出受到戴奧辛污染,消基會動員義工在全國各地焚化爐附近的傳統市場蒐集肉類、蛋類及海鮮進行檢驗,結果出爐所有樣本都有微量戴奧辛,但全都在標準質之內。

  這次檢驗出戴奧辛含量較高的是來自五股的雞肉、北投的牛肉以及台南土城的螃蟹,含量幾乎都快接近預警值。消基會提醒,別以為沒超過預警值就很安全,因為戴奧辛是燃燒塑膠、汽柴油產生的污染物,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會累積好幾十年。
  
  消基會建議,未來政府一定要長期監控各種食物的戴奧辛含量,也提醒民眾,戴奧辛最容易累積在動物的皮膚、脂肪及內臟,吃魚吃肉最好避開這些部位,以免吃進過多戴奧辛。(記者陳昌維、林珍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