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屏東首"鮪" 身價差很多

 / 屏東縣

  黑鮪魚季正式開鑼!宜蘭和屏東都有第一鮪拍賣會,不過同樣是黑鮪魚,宜蘭拍賣價很公道,每公斤一千七百多元,屏東黑鮪魚價格則有七倍以上,過去曾經一公斤要三萬元天價。

  今年宜蘭第一鮪上岸囉!當然要放鞭炮來慶祝。這是宜蘭漁會的一大盛事,看這圓弧狀的外觀,飽滿的魚身,上等的黑鮪魚,就是這樣。

  馬上將第一鮪過磅,來看這磅秤上的數字一直跳一直跳,最後來到一百九十六點六六公斤,在縣長主持下,立刻拍賣。

  大夥都很興奮,第一鮪的價錢不管喊多高,就是要討個好釆頭!而最高興的莫過於捕到第一鮪的船長了。最後宜蘭的第一鮪,是以每公斤一千七百五十元的價格,總價卅四萬三千元賣出。

  看看屏東九十四年曾以每公斤三萬五千的天價標出,一隻要八百八十萬。足足高出三十倍!上午的拍賣也很高價,每公斤賣七千元,如果黑鮪魚地下有知,也要感歎,平平的黑鮪,怎麼身價差哪麼多。(記者張政慧 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