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和風布丁 黑鮪另類料理

 / 高雄市

  午餐時間帶您品嚐法國式的日本料理。這是在高雄市有一位黃師傅,自創了法式日本料理,其中黑鮪魚布丁,和黑鮪魚南瓜梅汁最特別,吃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

  傳統的日本料理已經落伍了,現在最HOT的法式日本料理,這道『黑鮪魚布丁』,還有『黑鮪魚南瓜梅汁』,兩樣創新料理,老饕有夠愛,咬一口,來自日本的客人也投降。

  這獨門料理出自這位有二十多年做日本料理經驗的黃師父手裡,刀法熟練的先將鮪魚肉剁碎,壽司飯做底,上頭擺上新鮮蛋黃,然後用火烤上十秒,外脆內軟,烤出鮪魚脂肪的香味,再淋上自製甜醬汁,甜中帶鹹的味道,獨一無二。

  黑鮪魚南瓜梅汁製作一樣大費周章,最上面的這塊是黑鮪魚下巴肉,要事先煎好再烤上十分鐘,中間是水果紅龍果,下層放蘆筍讓口味不油膩。秘訣在這醬汁,金黃色的是現打的南瓜汁,還要調配梅汁,沾起來有點酸又有點甜。台灣人嘴巴有夠刁,異國料理己經不夠看,日本加法國,真是連外國人都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