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減漲幅負擔 肥料仍原價販售

 / 台北市

  肥料政策大轉彎!農委會跟台肥公司取得共識,將由台肥吸收肥料漲幅15%,也就是說,農民原本必須負擔30%的漲幅,現在只要負擔15%,其餘都由政府和台肥分別吸收。不過政策宣佈了,農會、肥料行目前還是照原有價格來賣,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肥料降價了!但是農民真的跑到肥料行來問,價格還是照舊。農委會十三號宣佈,漲價高達30%的肥料,由台肥和政府分別吸收70%跟15%,但是肥料行和農會,都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農委會宣佈的即日起降價,可向農會或肥料行辦理退費,到底是從哪一天算起?

  從漲價到降價,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些農民根本還沒機會進貨,這項政策利多,感受上也沒那麼強烈。其它通路的肥料業者表示抗議,他們說政府拿納稅人的錢來補貼肥料,不能只圖利特定公司。

  農委會公佈政策利多的第一天,農民詢問度很低。以農民常用的肥料尿素為例,漲價後每包價格520到530元,現在台肥公司同意吸收15%以後,降了72元,等於農民只需負擔15%的漲幅,不過政策宣佈和執行不同步,台肥的經銷商最擔心的是,農民上門要求退差額,買降價商品,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向這些老主顧解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