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省油錢 隔熱紙很重要

 / 新北市

  開車想要節能省油又顧環保,也是有方法,可以貼隔熱紙冷氣就不用開很大。只是隔熱紙有便宜有貴有好有壞,要怎樣選擇才能夠選到好貨呢。雖然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只要有專家指點一條明路,便宜也會有好貨。

  夏天太陽這麼大,車子裡面的溫度都很高,若不開冷氣人真正會受不了,尤其同樣是一台車,有貼隔熱紙和沒貼隔熱紙車內冷氣的效果差很多,這是高級中級和普通的隔熱紙,隔離五百燭光的燈光的效果,透光性有很明顯的不同,好的前擋玻璃紙,要透光才不會影響視線,再來是隔離熱源的能力比較。

  用同一個五百燭光燈光做試驗,好的隔熱紙可以將原來的129度高溫變成38.5度,另外一種較普通的隔熱紙雖然較暗,但是隔離熱源的效果並不理想,129度的溫度只降為111度,這代表好壞紙差別,說到隔熱紙一般有金屬、非金屬,陶瓷和色膜的分別,貼紙時要考慮隔熱效果、清晰度、耐用以及車內電子零件,貼理想的隔熱紙,冷氣的效果就較好,這不但開車較舒服,當然也會較省油。

  曬太陽的車子,剛發動時車內溫度若很高,散熱也有方法,可以先開後座的窗戶,冷氣從前面吹,讓熱氣從後座排出去,大約一分鐘後窗戶再關起來,這樣可以快速降溫,冷氣不用再開這麼大,這樣也可以節能又環保。(記者徐榮寅、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