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贈稅降到10% 為股市挹注五兆

 / 台北市

  救台股!政府開出兩大藥帖,考慮大幅調降遺贈稅,從50%砍到10%,預計可以吸引台商回流,為股市挹注五兆資金。另外也要仿效新加坡投入一百五十億美元成立主權基金,以外匯中長期投資佈局全球。

  美股土石流全球股市大地震,政府危機處理十二小時端出兩項大捕帖,第一帖之前就提過,調降遺贈稅。外商母公司財務緊縮,外資抽腿,資金缺口誰來補?政府想辦法要吸引,把雄厚的銀彈搬回來。

  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建議應將遺贈稅50%一口氣要砍到10%,讓台商願意回來,估計可以為股市增加五兆的資金。救股市第二帖藥則考慮推出主權基金,簡單來說也就是把政府出的錢再拿去長期投資,為國家創造財富!

  不過既然是投資,沒有穩賺的!看看華人世界,過去主權基金的代表作當然就是成立三十年的新加坡淡馬錫基金,過去平均獲利18%,賠錢代表作就是中國主權基金,去年才成立,到現在已經賠了將近五成。

  而我國政府現在也躍躍欲試,考慮出資一百五十億成立主權基金,只是國安基金已經投入救股市,現在還要撥一百五十億成立主權基金,是否出手?怎麼出?就等經建會開會討論才有初步結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