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盤前宣布降息 台股開低走高

 / 台北市

  美股重挫,台股昨天慘跌318點,央行上午相當罕見,趕在台股開盤前,八點三十分緊急宣佈三大利率降息一碼,加上國安基金持續進場護盤,台股早盤開低走高。

  早上七點多,央行突然傳簡訊給記者,宣佈八點開記者會,到底什麼事這麼緊急?央行宣佈,即日起,三大利率降息一碼。

  就是要趕在台股開市前宣佈這個好消息,包括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以及短期融通利率,都調降零點二五個百分點,不過,台股一開盤還是不爭氣,小跌二十二點,摜破五千兩百點,幸好這只是暫時的,之後指數震盪走高,大權指股領軍,開出紅盤,電子股由黑翻紅、金融股也只跌回穩,大盤終於不像前兩天,一片慘綠。

  擔心台灣金融市場被全球股災拖垮,事實上,央行在上個月,雷曼兄弟破產後,已經先降息半碼,不過台股不給面子,隔天摜破六千點,不到兩星期,台股已經跌到近五年的新低點,央行馬上出手相救,宣佈降息一碼,加上國安基金持續進場護盤,終於讓台股暫時止血。﹝記者謝安安、戴榮賢、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