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企業賄扁 檢約談馬維辰兄弟

 / 台北市

  救股市措施再延續一周,但明天開盤的台北股市,會不會受到十月十七日星期五,檢調大舉搜索開發、元大和中信三家金控衝擊?投資人都很關心,而且特偵組今天還有動作,約談了元大馬維辰、馬維建兄弟。因為檢方查出,馬維辰陳致中結婚時,匯出十八萬美金,相當於六百萬到扁家白手套蔡銘哲的香港帳戶,懷疑這筆錢是元大為二次金改,向扁家行賄。

  車子慢慢開進車道,早上將近十點,元大馬維辰和馬維健兄弟,以及一名林姓理財顧問,三個人西裝筆挺來到特偵組,以證人身份接受約談,經過四個半小時的訊問,才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坐車離開。

  陳雲南話說得保守,但根據了解,元大馬家兩兄弟會被約談,主要是因為檢方在清查扁家海外資金流向時,赫然發現,民國九十四年六月,馬維辰曾以公關費的名義,向自家公司提領十八萬美金,相當於六百萬台幣,分成四筆,匯進扁家白手套蔡銘哲帳戶,時間點剛好是陳致中、黃睿靚結婚前後,也是元大取得復華金的經營權之後,這六百萬到底是給陳致中婚禮的禮金?還是因為元大要爭奪金控經營權,向扁家行賄?成為檢方要釐清的重點。

  而從十月十七日檢調大規模搜索開發金、中信金及元大金等三家金控公司後,還有哪些企業為了向扁家行賄,和海外洗錢的人頭帳戶有資金往來,檢調也不排除再約談涉案的相關企業主,到案說明。(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