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錢案 蔡銘哲遭聲押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今天最新發展,就是傳喚吳淑珍的大學同學蔡美利家族等六人到案說明,其中他的弟弟蔡銘哲,還擔任過吳淑珍的助理,因為涉嫌協助扁家匯款,已經遭到檢方聲押,可能成為洗錢案中繼陳鎮慧之後,收押禁見的第二人。

  吳淑珍的大學同學蔡美利,早上九點半低調帶著帽子跟丈夫黃接意來到特偵組,她的兩個親弟弟,蔡銘杰跟蔡銘哲也都帶著妻子,一起到案說明,經過檢方超過七個小時的偵訊,蔡美利姐弟五人,先後離開特偵組。至於蔡家唯一一個被檢方留下來的人,就是蔡銘哲,不但改列被告,還遭到檢方聲押。

  據了解,蔡家三姊弟和陳水扁一家人關係密切,蔡銘哲曾經擔任過吳淑珍的特別助理,哥哥蔡銘杰還提供場地,當作綠營的專屬招待所,姊姊蔡美利和扁嫂則是大學同學,檢方查出,蔡美利涉嫌提供家族人頭,給吳淑珍使用,協助匯款到海外帳戶。

  據了解,遭到收押的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鬆口坦承,的確把兩百萬國務機要費,匯款到蔡美利的香港帳戶,再轉到吳淑珍哥哥吳景茂的新加坡戶頭,最後流入陳致中夫婦瑞士的帳戶,不過扁辦發聲明否認,至於檢方搜索,檢察總長陳聰明被立委指控疑似洩密給陳水扁,連日來因病出院的陳聰明,首度露面否認。

  目前洗錢案的被告已經從六個人,增加到八個人,如果法院裁定收押禁見,蔡美利的弟弟蔡銘哲,將成為洗錢案,被收押的第二人。(記者陳美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