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漲57點 一度站上五千點

 / 台北市

  台股昨天守住4900點,今天受美股大漲激勵繼續向上衝,一開盤就上漲57點,盤中一度衝破五千點,富邦金併購日盛的消息傳出,讓富邦金股價一枝獨秀,直奔漲停板。

  又紅了,連續幾天跌得鼻青臉的台股,總算開始止跌回升,美股大漲413點,帶動台股一開盤就上漲57點,以4988點開出,盤中震盪走高,一度站上5000點大關,十點半之後,賣壓出籠,先前灰頭土臉的金融類股中,富邦金先後併購安泰和日盛金的利多消息,讓富邦股價一枝獨秀,直奔漲停,投資人信心大振。

  投資人終於一吐怨氣,成交值明顯增加,一個上午量能已經超過昨天的總成交值,但是法人提醒台仍舊處在嚴密監控期,尤其全球大環境不景氣,美國雷曼兄弟倒閉,手中持有雷曼連動債的台灣投資人血本無歸,決定向金管會發出怒吼,全部的積蓄幾乎都投入了雷曼,讓投資人一想到就心痛,對金管會和銀行坐視不管的態度,更是心寒。(記者林仙怡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