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多 本週台股備受威脅

 / 台北市

  行政院繼續實施跌幅減半的政策對今日開盤的台股是否會有所幫助?分析師和財經學者普遍認為,特組偵搜索三大金控、美股上星期五繼續跌,加上歐洲又傳出ING集團財務危機,今天台股的表現恐怕仍舊不樂觀。

  台股上週五千點失守,為了穩定股市,行政院十月十九日傍晚決定繼續延長百分之三點五的限制跌幅措施,但分析師認為,對於台股的幫助很有限。

  而美股上週以下跌以百多點收場,加上檢調單位這兩天先後前往中信金、開發金和元大金三家金控進行搜索,是否衝擊明天週一金融股的表現有待觀察。

  繼美國AIG驚爆財務危機後,歐洲ING集團也驚傳第三3季淨損失五億歐元,亞洲國家南韓也同樣傳出金融危機,學者表示,台股的表現往往受到國際牽連,尤其歐美不景氣,勢必會影響到台灣的出口。

  學者認為,就短期來看,美股等國際股市動向仍然是市場觀察重點,不過就長遠來說,政府其實應該要擴大內需以及提升投資信心,才能真正解決金融風暴。﹝記者陳曉卿、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