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利率來臨 定存戶財產大縮水

 / 台北市

  各國紛紛調降利率,零利率時代來臨,以前很多退休人員都把錢定存在銀行,靠利息過日子。現在利率降到只剩2%,但通貨膨脹率有4%,等於是存一萬塊,一年後會縮水,只剩9800。

  90歲白老太太拿著存款簿到銀行裡看這個月的利息有多少?本子一刷,答案真的很失望,定存300萬,從前利率2.7%的時候,每個月利息還有8100元,現在利率一直降,每個月利息剩不到五千塊。

  雖然利息變少了,還好婆婆拿著利息加上兒子給的錢,生活還算過得去。不過這位到銀行辦理停止繼續定存的老先生心理可就不好受。退休十幾年,就靠著退休金生出的利息養活自己和太太,現在生活真的很難熬。

  全球大降息,台灣會不會跟進?央行不僅發出新聞稿暗示不會跟進,專家也認為,央行基本上會守住1%的底線。建議定存戶可以趁機挪出一部分資金來靈活投資。

  零利率影響了定存戶,但房貸戶也會從中獲利,但即使利率區近於零,向銀行借錢也還是要手續費,不會不用錢,只是錢存在銀行也賺不到利息,理財專家建議可以選擇投資報酬率稍微高一些的產品,像是類貨幣基金、債券基金、可轉換公司債等,靈活投資,讓錢滾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