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景氣寒冬 員工上班變上課!

  除了政府的薪資補助之外,更重要的,是公司和員工,一起來渡過難關。高雄一間 石化廠,儘管訂單變少,生產線停擺一個月,但是員工還是每天來上班,老闆趁這個機會讓員工教育訓練,堅持不裁員,也不讓員工放無薪假。

  技術員不上生產線,全都在工廠內維修、保養機器,佔地十五甲的石化廠冷清清,廠內生產線已經停工超過一個月,訂單不來,工廠的生意不好,但是這間石化廠卻一個員工也沒裁,也不放無薪假。員工們聚精會神的專心聽講,這一堂工安訓練課,可以教他們如何在職場中保護自己,他們原本都是技術員,遇到工廠沒訂單,原本也很擔失業,不過公司卻不離不棄,反而利用這個時間,加強他們的專業知識,讓他們好感激。

  每天來上班,變成了每天來上課,上課時間之外,這些技術員也投入工廠機器的維修保養工作。公司高層的貼心,讓員工們好窩心,裁員風四起,他們卻不用擔心明天會沒頭路,看在不少失業人口的眼裡,真的好羨慕。(記者何正鳳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