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小型車 減3萬元貨物稅

 / 台北市

  去年國內汽車銷售不到二十三萬輛,創下二十三年來新低紀錄,為了挽救低迷的車市,立法院初審通過,只要在今年底前購買新車,2000cc以下的小客車和小貨車都可以減徵三萬元的貨物稅,連機車也少個三千元,最快一個星期之內就會三讀通過。打算換車買車的觀眾朋友,現在可以省點荷包了。

  元旦過後立院釋放大利多,財經部推出的鼓勵換車方案,週一立院初審通過協商版本,除了擴大補貼對象,也取消原本報廢才能補助的規定。民眾只要在今年底以前買車,2000CC以下的小客車、小貨車以及小客貨兩用車,都可以減徵三萬元貨物稅;機車族也一併受惠,可以減徵三千元貨物稅。財政部表示,這項補貼方案實施之後,一年稅收將減徵九十億元,不過卻可創造五千億的產值和三十萬個就業機會。

  由於景氣買氣都很低迷,去年十一月二十日以前,新車掛牌數只有二十萬七千零四十九部,比前年同期大幅衰退了百分之二十七點七,現在政府打算推出救車市措施,不過有民眾還是覺得車價太貴,只有補貼三萬塊,換車意願並不高。

  目前這項購車方案已完成審查報告,週二將排進程序委員會,希望在下個星期二、也就是十三日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之前,能夠三讀通過。 (記者賴淑敏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