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萬人失業 準畢業生焦慮

 / 台北市

  失業人口突破五十萬大關,其中有六成社會新鮮人,畢業三個月以上還找不到工作,還沒畢業的大學生很焦慮,決定連署呼籲政府提高大學生就業率。

  開心畢業,想不到迎接自己的卻是失業,畢業一年半了,小琦工作還是沒著落,只好到補習班進修,希望履歷上多添一筆能力。不是他們不努力找工作,看看十五年來,企業求才人數只增加一倍,求職人數卻足足增加了五點五倍,從前每個人有三個工作機會,現在只有一點○八個。工作難找錢變少,連廟方發白米,都有七年級生來排隊。

  職場僧多粥少,大學生數量卻越來越多,民國八十五年,大學畢業生每年七萬人,十年後,暴增到每年二十二萬。畢業就失業,連第一學府的學生,都感受到焦慮。眼看半年後又有一批社會新鮮人要進入職場,大學生展開串連,呼籲政府促進產學合作,讓他們的專長能夠發揮,四年書不會白唸。(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